关于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发挥社会研究力量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作用,现将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 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内涵与切入点研究

2. 临港新片区探索人民币资本项目自由兑换新途径研究

3. 新形势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支持力度的相关举措研究

4. 提升技术交易市场服务功能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5. 依托顶尖科学家论坛进一步深化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研究

6. 本市大学科技园政策突破研究

7. 上海大都市圈规划建设的目标定位研究

8. 提升郊区新城综合性节点城市功能的举措研究

9. 上海“生态之城”建设目标与内涵研究

10. 新时代上海托底民生保障的原则和标准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个人申报须有课题依托管理单位)。

三、投标程序

1.申报方式: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通过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平台”(http://xm.fzzx.sh.gov.cn)进行申报。

2. 申报步骤:(1)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注册(单位注册需使用“法人一证通”进行校验);(2)申请人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3)申请人填写提交申报材料;(4)申请人所在单位完成网上审核。

3. 课题指南获取: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fzzx.sh.gov.cn)查阅《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专项课题指南》。

4. 申报数量限制:同一申请人,申报数量不能超过两项,超限申报无效;已承接本年度决策咨询研究项目且尚未结项的,申报不予受理。

5. 在线填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报材料填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部分不得出现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信息,字数限5000字,图表不超过规定尺寸。

6. 我校接受网上申报受理日期:2020930日至20201014日。


四、评标程序

1.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两轮评审。

2.中标结果将于202010月下旬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www.sh.gov.cn)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公布。

五、研究期限

研究期限为202011月至20211

六、经费资助

每个课题组资助人民币58万元。

七、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大沽路10018楼(邮编:200003

联系电话:(02123115970;  23113419

电子邮箱:fzzx01@shanghai.gov.cn


校内联系人:江亦舟:35373335

                        兰丽宁:35373117

2020年重点专项课题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