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级重大科研项目成果 荣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



我校校级重大科研项目成果荣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




“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是我国古籍整理研究类图书的最高奖项,由国家出版总署、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简称“古工委”)设立。该奖项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古籍整理研究出版事业的发展,强化了古籍整理研究出版的质量管理,提升了古籍整理研究出版工作的整体水平,因此受到国内外学术界、出版界、教育界的高度重视。

今年613日至14日,31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暨2015年度优秀古籍图书评奖会在广西桂林召开,共有36家“古工委”成员单位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44种,二等奖56种,普及奖12种。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虽不是“古工委”成员单位,但该社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我校陈福康教授著《井中奇书新考》获批二等奖。这是陈福康教授自八年前《郑振铎年谱》荣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之后,第二次获得该殊荣。《井中奇书新考》也是我校校级重大科研项目的成果,体现了我校校级重大科研项目建设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