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者获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

近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共计130项。我校王有勇、苏宗伟教授申报的项目获准立项,相关信息如下: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批准号

项目类别

立项时间

王有勇

韩非子(阿拉伯语)

16WZX007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201608

苏宗伟

东方管理学(英语)

16WGL001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201608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该项目立足于学术层面,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资助相关优秀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推动中国学术从积极“走出去”到有效“走进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促进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