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主义文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3年12月7日至8日,“现代主义的文学世界与世界文学中的现代主义”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主办,俄罗斯科学院高尔基世界文学研究所、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人文与世界文化研究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捷克、哈萨克斯坦、韩国、马来西亚、日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地的150余名中外学者参加了大会。

10位中外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精彩的大会发言。会议还根据议题分设九个小组,分别就现代主义源流和范畴、现代主义诗学、现代主义文学在西欧、现代主义文学在中东欧、现代主义文学在美洲、现代主义文学在亚洲、现代主义与其他艺术门类以及文化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两场圆桌会议,中外学者分别围绕“现代主义文学研究:历史、现状和趋势”和“现代主义文学研究:东西方对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别开生面和富有成果的盛会。通过现代主义这一平台,尝试将外国文学和中国文学研究真正在世界文学的意义上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