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语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614日至15日,“2014年上海外语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上外校长曹德明,上外中东研究所智库委员会主席朱威烈教授,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金应忠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上外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心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围绕着“语言文化视角下的区域国别研究”、“政治经济视角下的区域国别研究”、“ 南海机制构建的理论与实践探析”等议题,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江苏省委党校的120多位博硕士研究生向本次论坛递交论文,并在分论坛上宣读。王恩铭、韦宗友、王影君、高少萍等与会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论坛新增了“名家讲坛”和“青年学者工作坊”。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教授在名家论坛上作了题为《区域国别研究的复兴与路径》的学术演讲。上外中国海外利益研究中心主任汪段泳副研究员、上外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教授、上外英语学院教授王欣,复旦大学廉政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主任李辉分别在“青年学者工作坊”上作学术演讲和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承办。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推动研究生学术交流,促进跨校、跨院系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研讨,2009年以来,上外已成功承办了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