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首届校级一般科研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首届校级一般科研项目启动仪式12月4日下午在校逸夫图书馆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友富教授、校长曹德明教授、副校长张曙光教授等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科研处处长束定芳教授和本次一般科研项目课题负责人、各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王有勇教授主持。

束定芳处长对上海外国语校级一般科研项目的产生过程、评审程序以及本次申报、评审、立项等基本情况作了通报,还特别介绍了校级一般科研项目实行科研处和各学院、部门“两级管理”的办法。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于朝晖老师和人事处副处长章玉贵老师分别作为代表校级一般科研项目中的“规划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发言。于朝晖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认为做好科研要找准学科定位,面对挫折时要保持科研热情,定心投入,有所为有所不为。章玉贵老师则表示,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青年教师要向老教师虚心学习,也希望老教师能不吝赐教,对青年教师进行必要的传、帮、带。

曹德明校长在讲话中对科研处成功地组织本次一般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校级一般项目的启动,有利于我们“做实科研基础”,营造科研氛围,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为青年教师日后成功申报更高级别的项目做好准备。 

吴友富书记对各位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课题并获得立项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所有项目负责人都能按期按质地完成所承担的项目;希望院、系、部、处、各部门领导能为项目负责人完成项目创造必要的条件;希望项目负责人能在研究过程中规避媒体炒作。(科研处)




2006年6月 上海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制作:网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