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8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报2008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通知

 

 

各院系、各部门:

    2008年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三地联合发布的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业经两省一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共同协商确定,总题目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即日起正式发布课题指南,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组织开展2008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和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扩大区域公共品供给与加快推进长江三角洲一体化”这一主题,立足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实际,深入研讨江浙沪两省一市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中的重要理论与实际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

二、课题申报

    2008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共有11个专题条目(详见《课题指南》)。专题条目及所附的简要文字说明提示了这一专题包含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申请者可根据专题及提示内容,结合申报者所在地区的具体实践,进行课题设计、申报。申报者必须紧扣“扩大区域公共品供给与加快推进长江三角洲一体化”这一主题,突出课题研究的实证性和现实性,力避空泛。鼓励两省一市专家学者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联合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按所属省(市)进行课题申报,由本省(市)社科规划办公室负责受理。

三、时间安排

    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417止。课题研究要求10月底前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含有本课题主要观点的5000字左右的论文);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2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

四、评审立项

    2008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评审立项工作,由两省一市社科规划办公室联合组织,统一评审,统一立项。质量合格的项目阶段性成果将入选11月两省一市社科规划办公室联合召开的“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

六、   受理地点:科研楼411室或409

       联系电话:6531190023862552

       人:王有勇、宫同喜

       电子信箱:swkyc2006@yahoo.com.cn

                                                                     科研处         

                                                                2008325




2006年6月 上海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制作:网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