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预告(周怡):门罗笔下的加拿大文化图景 ——兼谈全球化背景下的加拿大文化安全

学术沙龙预告(周怡):门罗笔下的加拿大文化图景

——兼谈全球化背景下的加拿大文化安全


主题:门罗笔下的加拿大文化图景——兼谈全球化背景下的加拿大文化安全

主讲人:周怡

时间:1130日(周三)下午1:30-3:00

地点:虹口校区图书馆608会议厅


内容简介:特朗普入主白宫,导致加拿大移民部的官网浏览量暴增,甚至一度瘫痪,人们戏谈是否真的会有大批Trump难民”涌入加拿大,同时也担心北美自贸协定不保,加元一度暴跌……在加拿大研究领域,加美关系,加拿大的文化安全,一直都是极其有趣的话题。本讲座以加拿大文化安全的视阈,考察加拿大当代代表作家艾丽丝·门罗的作品,探讨其中暗藏的文化图景。


人物简介:周怡,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英美文学与文化研究,近年来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动态》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2012年获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加拿大研究专项奖”。2014-2015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访问学者。现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加拿大文化视阈下的艾丽丝·门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