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发表精彩演讲

 

514日,正值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率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当天上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主题为“语言的价值”的研讨会在上外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出席研讨会闭幕式并发表精彩演讲。葡萄牙教育科学部部长努诺·克拉多(Nuno Crato)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围绕“语言文化推广机构”、“语言的经济价值”和“语言的文化价值”等主题,与会中葡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研讨。

葡萄牙卡蒙斯合作语言学院主席林宝娜教授(Ana Paula Laborinho),上外孔子学院及国际汉语教育中心秘书长徐宝妹教授,里斯本大学研究院若泽·保罗·埃斯佩兰萨教授(José Paulo Esperança)、上外出国人员培训部主任、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梅德明教授和葡萄牙法朵歌手卡佳·盖蕾罗(Kátia Guerreiro)先后在研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和学术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