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座谈

69日,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曹德明、副校长杨力与我校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负责人在校行政楼708室举行座谈会,向他们表示祝贺,为他们加油鼓劲,听取他们关于科研项目管理的建设性建议,并要求全校有关部门群策群力,提供更大支持,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环境与优质条件。座谈会由科研处王有勇处长主持。

校领导与科研项目负责人座谈,令项目负责人备受鼓舞。座谈会上,项目负责人们围绕学校的学科发展、项目建设与人才培养,畅谈感想,分享经验,着重汇报了在项目实施中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校领导对各项目负责人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逐一回答了他们所提出的问题。

姜锋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统筹资源,营造氛围,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他强调,学校不仅要解决经费合理使用问题,还要提高场地、设施的利用效率。要以召开半年或年度交流会的形式,加强学术交流,弘扬学术精神。他强调,要着眼于培养人才,促进教学科研的结合,使科研有效反哺教学,加强教学研究。

曹德明对今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项目负责人以获准立项的课题为依托,做好研究工作,多出优秀成果,多育优秀人才,努力争取高级别科研奖项。他还要求校相关部门加强经费使用的监管和指导,确保经费使用合规、顺畅。同时,要立足长远,注重青年项目的培育工作,加大对未立项课题的校内培育力度,尤其是对外国语言文学类和区域国别研究类重大项目的培育力度。

杨力总结并回答了项目负责人所提出的主要问题。针对如何进一步落实驻所研究制度、简化报销签字手续等问题。他表示,学校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今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不仅实现了重点项目零的突破,与国内兄弟院校相比,立项数和立项率也名列前茅。相信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能够振奋精神,凝聚智慧,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