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晋继勇教授获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晋继勇教授投标的“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项目批准号为22AZD110,立项金额为35万。

本课题针对国际抗疫合作中的国际规制失灵、大国关系失和、全球卫生治理体系失序和全球抗疫叙事失信等问题,立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为指导,对国际抗疫合作的理念、制度、实践和对策开展研究。本课题包括“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的和合理念研究”、“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的国际规制研究”、“以和合理念为基础的中国抗疫经验全球共享进路和挑战研究”等具体方面的内容,旨在建构具有中国视角、中国语境与中国范式的全球卫生治理理论,为我国的全球卫生治理政策和抗疫外交政策的制定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