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年度校级重大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关于征集2017年度校级重大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院、系、所、部、馆,各位教授、研究人员:

当前,我校正在聚焦全球治理、区域国别研究,重点推进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国际司区域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上海高校智库、各类市级、校级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在内的区域国别研究机构群建设,着力加强智库功能,全面提升我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资政启民能力。

为配合学校总体发展战略的实施,充分凝聚科研力量,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实现科研重点突破,产出更多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校级重大科研项目选题。

选题基本要求如下:   

1.选题应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上海建设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球城市”为导向,加强问题意识,聚焦区域国别研究,聚焦我国对外政治、经济、人文交流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问题,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突出应用对策研究,对我校全球治理、区域国别研究和智库建设具有较强支撑作用。

2.选题应符合学校及学科总体发展目标,有效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科整体水平。立足我校专业优势,以学科交叉融合为路径,以多语种、跨学科、跨文化为特色,以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为基础,以政治、经济、历史、社会、文化研究为重点,不断拓展区域国别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3.选题应力求居于学科前沿,注重原创性和开拓性,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开展跨国境、跨学科、跨单位、跨院系的协同创新,鼓励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注重提高研究的理论性、实证性和对策性。通过协同创新,促进国际科研合作,有效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形成具有标志性的重大科研成果。

4.选题应注重成果社会转化,有效服务国家和上海市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5.选题最终成果应为35部系列专著或SSCIA&HCI期刊论文。

选题报送办法:

下载附件中的项目选题征集表,按照要求填写后,一式5份送交校科研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keyanchu@shisu.edu.cn。选题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17616日。


地  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6号楼409

联系人:毛文伟、王珏

电  话:35373117

附  件:校级重大项目管理办法.doc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重大项目选题征集表.doc



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20175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