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个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我校14个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教外司综[2017]1377号)。我校共有14个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它们分别是“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欧洲智库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巴西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南亚东南亚研究中心”、“泰国研究中心”、“伊朗研究中心”、“中亚研究中心”、“印度研究中心”和“希腊研究中心”,备案有效期为3年。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开展对象国或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今年3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外厅函[2017]8号)的有关要求,我校科研处组织、动员有关院系、研究机构反复论证申报方案,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教育部国际司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与指导,并通过课题支持各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各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对外战略需求,进一步完善我校国别区域研究网络平台体系,不断提升资政咨商、启民育人能力,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