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果统计通知

2017年科研成果统计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申报范围

申报范围包括我校在职教师2017年发表或宣读的论文、出版的著作、被采纳的研究报告、成果获奖信息。新进人员的科研成果自进校之日起进行统计,进校之日前的成果不纳入统计。

2、申报人员

所有成果需由第一负责人申报或修改,第一负责人须写明全部成员及相应分工比例。其他成员无须重复申报。

若第一负责人为学生或校外人员,则由校内第一署名教师申报。

3、成果申报

科研管理系统网址为202.121.96.110/business/login.jsp,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教师工号。若您忘记密码,可联系本单位科研秘书或科研处为您重置密码。

录入成果前,请您先仔细阅读《成果统计常见问题及答疑》(附件1)。

网上申报完毕,请申报人将成果原件交由本单位科研秘书审核。在国外电子期刊发表论文、只有电子版没有纸质原件的,申报人在提供电子版原文打印件的同时,需登陆DOI验证网站(http://www.doi.org/),输入论文的DOI号后打印出该查询网页,作为证明材料附上。

各类成果的工作量计分标准请参见《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工作量化标准及奖惩办法》(附件2)。

4、成果奖励

成果奖励的申请条件和奖励标准请参见《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附件3)。2017CSSCI期刊目录可在科研处网站“实用信息”栏查询;SSCIA&HCI期刊索引数据库可在图书馆网站“电子资源库”查询;SCIEI索引论文须请申报人自行提供收录证明。

若申请成果奖励,请在网上申报该项成果时,在“是否申请成果奖励”处选择“是”,并将申报材料提交本单位科研秘书,由院系汇总后统一交科研处审核。

申报材料包括:

1)申请论文奖励,请提供原件一份,SCIEI索引论文另须提供收录证明一份;

2)申请著作奖励,请提供原件一份;

3)申请研究报告奖励,请提供研究报告一份,采纳证明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以上成果原件将在成果奖励公示结束后返还至院系。

5、时间安排

个人申报截止时间:20171130

院系审核时间:2017121日—20171215

学校审核时间:20171218日—20171229

个人领取超额工作量:201814日—2018112

请各院系于20171215日前完成本单位成果审核,并将《申请成果奖励汇总表》加盖公章和申报材料(请见第4项)一并送至科研处。《申请成果奖励汇总表》可从系统中直接导出,导出方法请见《成果统计培训手册(科研秘书)》(附件4)。

科研处审核好全校成果后,请院系按时组织本单位教师领取个人超额工作量。

6、研究生成果奖励

我校研究生在读期间所发表的本人为第一作者、上外为第一署名单位的核心期刊论文,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可以予以奖励。请研部于2018316日前将研究生申报材料送至科研处。

申报材料包括:

1)论文原件一份,SCIEI索引论文另须提供收录证明一份;

2)《研究生核心期刊论文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请加盖公章,电子版请发至keyanchu@shisu.edu.cn

7、社科统计年报素材的提供

因填报教育部社科统计年报的需要,烦请各院系填写2017年度《学术交流汇总表》(附件6)、《接受媒体采访统计表》(附件7)、《网络发文统计表》(附件8),各研究机构还需填写《研究机构统计表》(附件9),以上表格纸质版签字盖章后请于1215日前送至科研处。

8、帮助

成果填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您可查阅《成果统计常见问题及答疑》(附件1),也可咨询您所在院系的科研秘书或科研处。

科研处联系人:冯瑜

电话:35373120

邮箱:keyanchu@shisu.edu.cn

1-成果统计常见问题及答疑(个人).docx

2-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工作量化标准与奖惩办法.doc

3-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doc

4-成果统计培训手册(科研秘书).docx

5-研究生核心期刊论文汇总表.xls

6-学术交流汇总表.xlsx

7-接受媒体采访统计表.xlsx

8-网络发文统计表.xlsx

9-研究机构统计表.xls

                                                                        科研处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