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课题获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2023年度,我校共有3个课题获拟立项资助,其中涉及不指定类别1项,体育卫生美育2项,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课题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在单位

立项金额(万)

1

我国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韧性的培育与发展研究

张静

体教部

5

2

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国际传播力评估与提升研究

王伟

体教部

5

3

基于提升科学素养的英语科普项目化学习的研究

孙海琴

高级翻译学院

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以及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校思政工作有关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从2023年度起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中设立上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以下简称哲社专项),属于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并列的科研类项目。2023年度哲社专项设立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三个类别。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年度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上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拟立项名单,我校共有2项课题获拟立项资助,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课题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在单位

课题类别

1

新时代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话语建构研究

丁冬汉

马克思主义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理论课建设研究

2

“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王亮

法学院

伟大建党精神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