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谭滢滢博士获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上海市科技委员会发布2023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语言研究院谭滢滢博士申报的课题“虚拟情境影响语言中内隐情绪加工的认知神经基础”获准立项,资助经费20万元。

谭滢滢博士现为语言研究院教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获得美国Rice University认知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后在荷兰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心理语言学中心从事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为语言加工的认知神经基础。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21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研究成果发表在Cerebral Cortex, Neuropsychologia等权威国际期刊。谭博士此次申报的项目将结合多种认知神经科学技术,考察在虚拟情境下,语言中内隐情绪信息加工的认知与神经过程。研究结果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语言与情绪加工网络在虚拟情境中所发生的变化,促使我们从新的角度思考虚拟媒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

近年来,我校全力实施学科集群发展,不断加强学科交叉与合作攻关,研究领域和成果日益多元化,切实推进“跨、通、融”战略。此次立项是我校第三次获批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