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系教师在SSCI、A&H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青年教师曹羽菲的学术论文Clasificación nominal y anáfora: comparación entre español y chino(“名词分类与回指:汉西对比”)在SSCIA&HCI来源期刊Círculo de Lingüística Aplicada a la Comunicación(《应用语言学通讯》)第59期上正式发表。该文从回指角度比较汉语和西班牙语名词分类的异同,并应用“强制理论”来解释回指短语中名词分类信息与名词不一致的现象。这是国内高校西语教师首次在SSCI国际有影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Círculo de Lingüística Aplicada a la Comunicación为应用语言学学术季刊,创刊于2000年,由西班牙排名第一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主办,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语言学期刊之一,被SSCIA&HCI同时收录。

近年来,上外西方语系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希腊语、荷兰语五个语言文学专业的教师,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投入科研工作,在发表渠道十分有限的不利条件下,全方位拓展科研空间和领域,在国内外专业刊物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在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方面取得突破,在国内外专业队伍中取得较大反响。(西方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