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团队参加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921日下午,由上海市欧洲学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关系协会协办的2014年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二届年会“欧洲国家治理的经验教训及对我国的启示”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隆重召开。

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欧洲问题专家与学者对“欧洲国家治理的经验教训及对我国的启示”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探讨。

我校欧盟研究中心王志强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那传林副教授,英国研究中心李阳博士和陈琦博士等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团队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欧盟研究中心戴启秀教授提交了论文“德国经济、社会治理及对中国的启示”。

主题发言环节中,我校王志强教授就“德国应对社会老龄化的治理经验及其对中国的启示”,李阳博士以“英国国家社会福利体系的构建与发展”,陈琦博士就“当代英国政府文化政策与创意经济发展战略评析”,那传林副教授以“当代俄罗斯国家治理过程中的政治稳定问题探析”为题目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欧洲国家的治理经验教训及对我国的启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年会是上海市社科联2014年国家治理研究学术年会的专场。在本次会议期间,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团队也向与会的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建设的基本情况。(欧盟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