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载“中国特色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协同创新理论座谈会”简述

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中国特色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协同创新理论座谈会近日在上海召开。会议主题为区域国别研究的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战略意义。对此,《人民日报》在20141016 07 版进行了报道。

为提高中国国际影响力贡献智慧

——“中国特色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协同创新理论座谈会简述

蒋灏

20141016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中国特色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协同创新理论座谈会近日在上海召开。会议主题为区域国别研究的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战略意义。

与会者指出,区域国别研究的根本目的是服务国家利益,基本功能是推进文化交流。面对经济全球化趋势,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必须首先对外部世界有充分了解和认知。区域国别研究是通过长期系统地收集所研究区域或国家的资料信息,对其经济、政治、社会、历史、文化等进行深入细致分析,明确把握所研究区域或国家的总体特征,进而预测其未来发展动向。推进和加强区域国别研究,必须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大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为中国在国际上提高影响力、经济上提高竞争力、形象上提高亲和力、文化上提高传播力贡献智慧。

《人民日报》(2014101607版)

详见:http://theory.people.com.cn/n/2014/1016/c40531-25843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