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课题中标2018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招标的《2018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结果公布,经组织专家会议和面谈必选两轮评审,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吴昀桥副教授负责的《上海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实现路径》课题中标并获得资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围绕全市2018年重点工作,经市政府批准,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自4月12日至26日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期间共收到有效申请682份,最终确定59个课题组中标,中标率为8.65%。课题旨在广泛调动社会研究力量,聚焦上海现实重大问题,汇聚各方智慧,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上海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实现路径》课题将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出发,构建城市“有序、安全、干净”评估指标体系,形成上海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战略定位、战略愿景、战略目标、主要任务、战略路径、实施举措等系统性战略方案,制定上海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战略路径与实施举措。课题研究成果将有助于对上海社会治理改革发展成果的有效评估,从战略层面更持续地推动上海社会治理改革发展过程,并对上海社会治理改革发展内容的建设、融合与联动形成系统指导,更充分放大社会资源的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