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术沙龙预告(陈佳):基于句对齐平行翻译文本的英汉运动事件空间参照系比较研究

主题:基于句对齐平行翻译文本的英汉运动事件空间参照系比较研究

  

主讲人:陈佳

  

时间:20181010日(周三)1300-1400

  

地点:虹口校区上外出国培训部暨海外合作学院309会议室

  

  

内容简介:

本次沙龙拟介绍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基于句对齐平行翻译文本的英汉运动事件空间参照系比较研究”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并讨论相关研究问题。

主讲人介绍:

陈佳,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暨海外合作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语言教育、移动与混合式学习。目前主要致力于从认知语言学角度研究英汉语概念事件表达词汇化模式、英汉运动和变化概念事件构式,关注语言、文化与思维关系。现主持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上海市“立德树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般项目1项。另主持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子项目1项、厅局级项目多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社科项目。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期刊上发表CSSCI论文及其他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