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课题中标2019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结果通知,经专家会议和面谈比选两轮评审,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吴昀桥副教授负责的《运用智慧公安成果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研究》课题中标并获得资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十一届市委六次全会部署,围绕全市2019年重点工作,经市政府批准,2019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自42日至22日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期间共收到有效申请526份,最终确定46个课题中标,中标率为8.7%


去年以来,上海按照实现“最有序、最安全、最干净”的城市治理目标,编制了《上海智慧公安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年)》,围绕扩大感知范围和能力”“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建设统一服务平台”“开发智慧应用和模型”“建设综合保障体系五大任务,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探索建立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成效显著。特别是聚焦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任务,建成一批智能安防设施,形成智慧安保模式,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奠定了重要基础。本课题旨在总结梳理本市智慧公安建设主要成果的基础上,研究提出运用智慧公安建设成果,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提高的思路、举措和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