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TTI来源智库增补启事

2019CTTI来源智库增补启事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智库建设方兴未艾,为了使CTTI来源智库目录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新型智库发展的形势,经研究决定启动2019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增补结果将在2019年中国智库治理论坛上公布。增补工作程序和有关事项如下:

一、来源智库资质要求

坚持首批来源智库入围标准不变,参照以下七方面考量,尤其注重是否实体化运行,是否有良好的政策研究咨询能力与成果。凡是被各省市和中央部委认定为省部级重点和重点培育智库(政策研究基地)者优先考虑。


具体内容

量化指标

政治要求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学术基础

2年来.智库专职研究人员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2年内,智库专职研究人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或者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文章人均1篇以上。

领域要求

有特色鲜明、长期关注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


组织形式

相对稳定、运作规范的实体性研究机构

有机构成立批文或其他证明文件

健全的治理结构

有组织章程,设立了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等组织

资源保障

一定数量的专职和简直研究人员与行政人员

1-2名领军人物,5人以上的全职研究员和5人以上的兼职研究员与研究助理

有保障、可持续的资金来源

年度经费30万元以上

固定的办公场所与基本沈

50平方米以上独立办公室

运行与成果

正常开展研究、咨询、会议活动

每年举办的活动不少于3

提交研究成果

每年至少正式发布(或向用户提交)3份以上研究报告和3篇以上报刊文章

网站和新媒体

有独立的网站,微信(或者微博)等新媒体公众号

智库连续出版物

有期刊、内部通讯等印本或电子版简报等出版物

国际合作与交流

有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条件,有望产生一定的国际影响



二、增补注意事项

l、提交上级部门批准成立智库的文件复印件(或PDF),独立法人智库提交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登记的文书复印件(或PDF)。

2、高校智库须该校科研管理部门加盖公章。欢迎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提交申报材料。

3、欢迎省市自治区和有关部委智库管理部门统一组织本地区本系统的来源智库申报工作。

4、天津地区智库增补工作由天津社科联智库工作处负责。

5、电子版及纸质版附件表请于930日前寄送。

三、增补程序

申请增补智库填写附件表——资格审查一一为符合标准的智库建立账号一一初选智库填写数据一一数据审核一一筛选出数据质量和数量达到CTTI来源智库标准的智库——CTTI来源智库增补专家组审核一一公布增补名单,颁发来源智库证书。

四、联系方式

甘琳:15050556026

中心联系电话:025-89681626


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

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


注:此项工作截止到2019930日。校内智库如有增补意向,请提前联系科研处,科研处根据增补要求安排后续工作。

校内联系人:江亦舟 35373335;张  耿 35373117


2019CTTI来源智库增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