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专项项目

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脑与认知科学应用校重点实验室潘煜教授主持申请的科研项目《基于多模态神经数据与行为的智能信息系统用户感知决策机制与系统优化设计方法》,获得国家自然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批准(71942003),资助经费300万元(包括直接经费与间接经费);蒋彩虹副教授参与清华大学团队《神经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场景下生产管理机制与方法研究》主持子课题,资助经费45万元,获得国家自然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批准(71942005)。该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度管理科学部专项项目“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应用创新研究”(总资助强度约为1500万元)的五大研究领域之一,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管理。

潘煜教授带领的神经管理、信息管理科研团队,自2016年组建以来,攻坚克难,一直此研究领域不断地深耕细作:通过引进凝聚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加入团队,学术成果积累丰厚;实验室建设取得新突破,“脑与认知科学应用校重点实验室”与“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已建成投入使用;协助举办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神经管理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双清论坛;随后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专项项目指南编撰。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的首次突破,不仅标志着我校基础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也标志着我校管理学科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时资助的创新性强、有发展潜力的、涉及前沿科学问题的“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研究层面做出了成功的尝试。

       (科研处、国际工商管理学院)